谁染霜林醉

江山风月本无常主。

「霍瑶」上邪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这辈子,我们终于相见。

 

(有私设 ooc归我!剧情很迷 结尾正经一秒 有原著台词)

 

 

“阿瑶?你没事吧?”

 

何亦瑶回过神来,揉了揉泛红的眼眶,在室友关切的眼神下安抚地笑了笑,然后指着不远处正打篮球的人,小声说:“那人……是谁?”

 

室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露出了花痴脸。

 

那个人叫霍屈兵,取自“不战而屈人之兵”之意,因为长相帅气学习又好获得不少女生的倾慕,在学校的事迹也很出名。

 

“是很帅吧?……瑶瑶你怎么了啊今天?你认识他?”室友不理解的摇摇头,她还真没见过像何亦瑶这样的,见到霍哥激动的想哭?

 

那人一场结束,俯身拿水的那刻,眼神淡淡从何亦瑶她们身上扫过,没有丝毫停顿。

 

何亦瑶实在有些没办法控制情绪,她和室友说了一声便转身回了宿舍,室友不放心地跟了上去。

 

她还记得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捡起铜镜的那一刻,也紧紧抓住了她的心。

 

何亦瑶当时愣了神,整个人慌成了一片,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只有本能的一句谢谢和不受控制蜿蜒而下的眼泪,那个人好像对她一点印象都没有,礼貌地笑了一下就走了。

 

可那人做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他念出那句话的时候,语气是轻佻又认真的,可她记得清清楚楚,那人的眼神似乎是在绢布上,可真正的眼神全部在她身上。

 

声音,样貌,语气,和她记忆中的那个人太像了。

 

只是没了那身盔甲的大将军,穿上了一身白衬衫,剪了一头短发。

 

那道冰冷的镜面阻拦了太多了,那个心里的人此刻却活生生出现在她的面前,何亦瑶怎能不疯。

 

可是现实却狠狠地打击了她,那个人居然不记得自己了,那么多的细节也只是她的自作多情吗,难得几千年后的相见就注定是这样的?

 

何亦瑶没办法接受,可她不知道自己凭什么让霍去病喜欢上自己。

 

她停下来,转头问追上来的室友:“你说,我追霍去…屈兵的可能性为多少?”

 

室友懵了一下:“这说不好啊,你不追怎么知道。”

 

“那我要追他。”

 

室友更反应不过来了:“你之前认识他??”

 

“算是吧。”

 

-

室友倒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自己朋友想追小哥哥她怎么能不帮忙,想了想只能按照最平常的套路送奶茶送零食,疯狂刷存在感,要让霍屈兵注意到自己。

 

“你确定?他要是不收怎么办。”何亦瑶纠结地说。

 

“你还有更好的办法吗?再说了他不是还夸你书法写的好嘛。”室友撇撇嘴。

 

“那其实不是……”

 

“你住口!”

 

如果是何亦瑶原先还幻想着既然连接时空这么离谱发事儿都能发生在她身上,那什么校园文里的男女主的一吻定情说不定呢,但现实再一次打击了她。

 

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第一次追人,也只会每天买点零食去蹲霍去病下课。

 

何亦瑶不是没看见过霍去病拒绝小姑娘,只是看见霍去病这样的温柔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没由来的一阵委屈。

 

不过好歹身边有个话唠室友,在一旁一边骂霍去病渣男,一边鼓励她要坚持,听的何亦瑶也是哭笑不得。

 

她几乎几天就送奶茶和零食给霍去病,但是霍去病一次都没收,这也正常,这些买来的东西全都被她和室友吃掉了,导致这几天她都觉得自己胖了不少。

 

“瑶瑶你再这么送下去,我会胖死的!”室友抱着手里的奶茶,愤愤不平地说。

 

何亦瑶无辜:“那怎么办?”

 

“你送了这么久了,可霍去病只是拒绝你,语气都没变过,也没让你以后别送了,这不是脾气太好就是渣男……”室友声音小了下去,停了一下,“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对你有好感?”

 

何亦瑶也觉得不对,按理说他应该跟自己说再送他也不会收这种话才是啊,每次都找借口拒绝算怎么回事。

 

但她也不至于再自作多情觉得什么了,只是不甘心放弃。

 

“过几天他们有个篮球赛,咱们去看看吧。休息的时候你可以递个水什么的,再试试呗。”室友坚信自己的想法没有错,再次把何亦瑶安排的明明白白。

 

-

一下课何亦瑶就被室友拉去看比赛了。

 

但不得不说,霍去病不愧是大将军,这辈子就算打个篮球也是帅的不行,何亦瑶虽然不怎么懂篮球,但是霍去病的水平是真的很强,带球上篮一气呵成,引得下台一阵阵尖叫。

 

一开始休息时递水的小姑娘自然也多,不过一般不是喜欢的女生也都不会接的,霍去病自然也是,后来人就少了,大一新生都不好意思,何亦瑶也是这样。

 

室友看她手里抱着两瓶水,都没喝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说说你还抱两瓶水,这都得晒热,你赶紧……”

 

就在室友对着何亦瑶数落的时候,一个明朗的声音响起在何亦瑶耳边。

 

“同学,可以借一瓶水吗?可以还你钱的。”

 

何亦瑶没反应过来,错愕地抬头,室友也吓了一跳,马上缩回脑袋,不出声地看着他俩,见何亦瑶愣住了,赶紧用胳膊肘戳了戳何亦瑶。

 

“啊,可,可以。”何亦瑶赶紧把手里的水递出去。

 

“谢谢。”

 

霍去病接过,笑着回了一句,离开了。

 

观众席炸了。

 

何亦瑶没注意到,她的眼神一直在霍去病身上。

 

霍去病的室友一看见霍去病回来炸毛了似的喊道:“霍哥你犯规啊!不就是没给你水喝你至于的吗?!你还报复我???”

 

霍去病笑着搭上沈辰的背,晃了晃手中的水瓶:“怎么着?放心,这是我跟同学要的……”

 

那沈辰痛心疾首地指着霍去病打断道:“这有什么区别吗!!!”

 

再后来何亦瑶就听不清了倒是她的室友发现观众席的目光都聚集到了她身上,满目震惊。

 

一结束,室友就拉着何亦瑶跑了,一脸兴奋:“成功了成功了霍哥记住你了吧!”

 

何亦瑶也是很兴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好像有人叫她名字。

 

何亦瑶一看,是刚刚那个室友沈辰,认识他是因为他经常和霍去病在一起,不由得奇怪:“你……”

 

沈辰嘿嘿一笑:“没什么没什么,霍哥不是借了你瓶水吗,加个微信吧,还你。”

 

“其实不用还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沈辰已经把二维码调了出来递过去,“我回头把你微信推给霍哥,让他加你啊。唉,我也看不下去,多好一小姑娘霍哥还吊着人家……”

 

何亦瑶脸阔微微泛红,她拿起手机扫了一下。

 

“那我走了啊,加油!”沈辰做了个加油的动作,跑了。

 

何亦瑶看着手机,心里一阵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会是真的吧!

 

-

“瑶瑶!今天贴吧上有人酸你了哈哈哈哈哈,后悔没把水举头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室友抱着枕头笑了半天,引的正在写作业的何亦瑶也开心起来。

 

“叮~”一个清脆的铃声响了一下。

 

“欸?瑶瑶好像是你的手机,在充电的是吗?”室友寻找了一下声音来源,问道。

 

“啊,是的。”何亦瑶放下作业,接过室友递过来的手机,她解锁一看,差点没从椅子上翻下去。

 

“怎么了怎么了你吓我一跳!”室友凑上去一看,“那个沈辰还挺厉害啊真的加了啊!快快快,加他!”

 

何亦瑶点头,按下通过。那边立刻转了五块钱。

 

[谢谢你啊同学。]

 

何亦瑶下意识地点了领取,然后在室友的催促下打下几个字。

 

-

“霍哥你到底喜不喜欢人那小姑娘!不喜欢就别吊着人家好不好。”沈辰不满地抗议着。

 

“我还没跟你计较把我卖了这事儿呢。”

 

“可是那小姑娘真的挺好的呀,你这样也太伤人心了吧,你不拒绝她就一直追,这样下去肯定有人会背地里骂她不要脸的。”沈辰从床上爬下来,坐在霍去病对面说:“你赶紧做决定听见没有!要拒绝就拒绝!”

 

“快了。”霍去病笑了一下。

 

沈辰瞪大眼睛。

 

“你不会真的拒绝人家吧霍屈兵你没有心!!!”

 

-

霍去病确实没答应她一起学习的请求,也没有收下她的任何东西,何亦瑶也明白了什么,她有时候会悄悄跟着霍去病只是为了多看他几眼,打篮球也会去围观,但是也不加油,就是默默地看着。

 

室友也不再说什么了,因为她知道学校里很多人对她看不惯了。

 

贴吧里很多人都说何亦瑶天天缠着霍屈兵,该不会是个变态,还说什么明明霍屈兵不喜欢她还要凑上去也不嫌丢人,呆头呆脑的样子不知道给谁看……

 

我呸!室友恨不得冲上去跟她们打一架。

 

何亦瑶也看到了,她看着球场里的人,一阵难受。

 

原因还有一个,前几天有女生给霍去病表白的时候,被霍去病拒绝,但是还是不死心地让霍去病收下她的信。

 

何亦瑶看见霍去病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说:“不好意思,我女朋友会吃醋的。”

 

然后整个贴吧就炸了,震惊羡慕多了,对她的谩骂也多了。

 

何亦瑶更没法接受,她哭了几个晚上,但何亦瑶知道她不能再这样下去了,霍去病大概会讨厌自己的,到时候连看看他都做不到了。

 

她的手指弯曲,紧紧抓住栏杆。

 

那枚鱼纹镜和绸布都被何亦瑶锁在一个小箱子里放起来,谁都不让碰的那种,只有这样何亦瑶才觉得安心。

 

要是霍去病能想起自己,她也不会这么狼狈地追一个人,但她也说不出口啊,冲上去说学长我跟你谈过一场跨越千年的网恋然后你忘记了?这样她更会被当作神经病的吧。

 

可先离开的明明是她自己,又有什么资格怪霍去病忘了她呢?

 

哪怕这样远远看着他,就足够了。

 

何亦瑶松开手,转身离开了,这是她的决定。

 

没想到没走几步,身后突然有人拉了一下她。

 

“喂,等等!”

 

球从脚下滚了过去,胸膛的温暖从身后传来,有人搂住了自己。

 

“女人,这样你就放弃了?”

 

何亦瑶愣住了,这是霍去病的声音!

他……没忘?

 

“可恶,每次都是我先认输……”霍去病声音小了下去,“小爷我就原谅你了!当年你扔了我两年不闻不问,小爷等死都没等来你,本来想罚你两个月的,结果两个星期就撑不住了……小爷还是心太软啊。”

 

“你!”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睚眦必报的小人是谁啊?!

 

“其实我想说……”霍去病顿了顿,然后一字一字说道:

 

“上辈子,我们相隔了两千年的时光。”

 

“这辈子,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

 

他们相隔的终于不是冰冷的镜面,取之而代的是真实的温暖。

 

end.

by lom

 

——————

后来呢,全校都知道了霍屈兵说的女朋友就是何亦瑶这个小姑娘,先前骂人家的纷纷被打了脸,之前说要把水举头上的妹子也清醒过来了,室友也算是爽了。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操作,但是人家就是在一起了,室友表示很满意。

 

沈辰这里觉得霍屈兵这个人真的没有心,说好的好兄弟结果分分钟欺骗了他,合着他先前操碎心的事儿全是霍屈兵在逗小姑娘玩!

 

渣男!我等着你追妻火葬场!

 

于是画风变成了霍屈兵经常给何亦瑶送饭送奶茶,在广大同学面前狂秀恩爱,秀的学校贴吧每天都在论霍哥今日份的狗粮有多甜。

 

(论坛体)


【霍哥今天追妻火葬场了吗】

 

 

1L 室友

让我来看看是哪些被打脸的小朋友来寻求安慰?

 

2L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真的没想到霍哥口中的女朋友会吃醋指的是何亦瑶!!!

 

3L

我罪过我不该骂人家。

 

4L

当初何亦瑶真的是狂追霍哥,我从来没看见过这么执着的小姑娘,再加上霍哥拿了她的水难免不舒服……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5L 室友

还好当初老娘没下场撕……事情是这样的,开学的时候瑶瑶跟我说她要追霍屈兵,我看她状态不太对,好像是之前就认识你们懂吗?还下了很大的决心,她也是第一次追人!然后我就陪她送奶茶看球赛什么的……霍哥那时候演的真的nb,完全不认识她的样子,害我们瑶瑶伤心了蛮久的诶。

 

6L

他们果然之前就认识!!!何亦瑶为了他这样追,霍屈兵是不是之前对她做过啥啊。

 

7L

我觉得是何亦瑶对他做了点啥……难不成当初因为什么原因要离开他现在又追回去?然后霍哥想逗逗她故意的?

 

8L

我靠我脑子里一部大戏……

 

9L 室友

7楼我跟你想的差不多!瑶瑶没告诉过我,但她是超级超级喜欢霍屈兵的!然后因为当时霍哥说他有npy了,瑶瑶就特别难过跟我说她不追了,她能看着他就足够了。

 

10L

妈的渣男!

 

11L

楼上冷静!!!

 

12L

这个小姑娘好可爱呜呜呜呜。

 

13L 室友

是的!!!骂她的人良心被狗吃了嘛!多可爱的小姑娘!

 

14L

霍哥也挺能撩,还借水!还故意不拒绝人家!

 

15L

这对好甜嘤嘤嘤。那段锁喉有没有姐妹在现场啊我要磕!

 

16L

锁喉哈哈哈哈哈哈xswl

 

17L 我忏悔霍瑶szd

我我我!我真的对不起当时跟姐妹还在小声骂她不知道她听到没有……她就是在那里看霍哥打球,看了一会儿就特别难受地走了,然后我就看见霍哥马上转头,抱着球就跑出去了,然后扔了球就去拉何亦瑶的手,然后就搂住了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8L

我靠我靠,霍哥说啥了!

 

19L

好甜啊啊啊啊啊啊wdm

 

20L 我忏悔霍瑶szd

我就听清一句啊,霍哥说了句:“女人,这样你就放弃了?”然后霍哥就是在何亦瑶耳边说的我听不清了!但那句简直撩死我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21L

wdt这是真实存在的剧情嘛!我还只在小说里看到过呜呜呜呜我羡慕了。

 

22L

霍哥果然是故意的!

 

23L 室友

!!!我当初还陪瑶瑶zqsg追霍哥我憨憨!合着就是小两口闹别扭啊!

 

24L

好甜好甜好甜,我没了!!!

 

25L

我咋觉得霍哥要追妻火葬场啊hhhh

 

26L

我也觉得,霍哥之前还不收瑶瑶礼物,还害得她被骂都不出来说话,完蛋完蛋,霍哥球球不要这么直男啊您好歹看看贴吧!

 

27L

尤其是还提女朋友,这得多伤人家心啊。

 

28L 室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提了,瑶瑶真的开始几天没怎么搭理他,气都气死了,霍哥哄了半天诶我都快笑死了。

 

29L

我放弃了放弃了,他俩这个故事肯定很长,能这么甜我也是败了。

 

30L

+10086

 

31L 我忏悔霍瑶szd

我跟霍哥一个系的,经常看见他去买奶茶哈哈哈哈哈应该是给瑶瑶送的。

 

32L 辰辰辰辰辰

就是的呢,霍哥都不给我们买奶茶呢。

 

33L

辰辰你来啦!!!来来来还有啥事儿快让我们酸一下。

 

34L 辰辰辰辰辰

霍哥现在天天散发着恋爱的腐臭味儿!!!我天天的吃狗粮,不想说话。

 

35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一秒。

 

36L 室友

辰哥我们太惨了。

 

37L 辰辰辰辰辰

姐姐是的,我不再是他最好的兄弟了,他居然耍我。

 

38L 水举头顶

霍哥现在打比赛都没人给他递水,因为人家有对象……

 

39L

水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dbq真的好好笑

 

40L

水哥你也冷静哈哈哈哈哈哈哈

 

41L 水举头顶

再叫水哥的拖出去斩了!!!!!

 

42L 室友

等一等等一等我们对水哥好一点哈哈哈哈哈哈哈

 

43L 水举头顶

……

 

44L

还有糖咩?这种小说剧情发生在我身边还有点激动,等更新!

 

45L

其实就是小情侣谈恋爱的模式,就是这个开头比较的刺激……

 

46L

说实话他俩真的挺配的,霍哥在瑶瑶面前就变得超乖啊啊啊啊啊

 

47L

霍影帝牛批

 

48L

霍影帝牛批

 

49L

霍影帝牛批

 

50L 室友

霍……等等你们怎么回事?

我是觉得这段时间我喝了好多好多奶茶,快要胖死了。

 

51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作为你天天吃狗粮的安慰?

 

52L 室友

我拒绝!

 

53L

嘤嘤嘤我也想喝奶茶,为什么我没有这么甜甜的爱情!

 

54L

我也呜呜呜呜呜呜呜

 

55L 辰辰辰辰辰

姐妹们不要难过 都会有的

 

56L

好了沈辰你闭嘴吧。

 

57L

无心学习了我要呜呜呜

 

58L 

我来晚了来开个麦,我之前也一直觉得何亦瑶特别烦,直到我陪我姐妹去送情书的时候他说我女朋友会吃醋的时候我当场原地去世好吗,太会了,那个时候我还以为是编的没想到啊没想到,这是什么甜甜的校园文啊啊啊啊啊啊啊!!!

 

59L 

霍哥是真的帅的一批,这谁顶的住啊

 

60L

霍哥现在打球眼神全在何亦瑶身上我跟你们讲,甜炸了。

 

61L

是的虽然不太明显但是我也注意到了!!

 

62L 室友

现在我都拒绝陪瑶瑶去,我觉得自己像个电灯泡。

 

6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天 沈辰呢轮到你开麦了

 

64L

真别说我看沈辰打球都不跟霍哥凑一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5L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cp粉

原来我之前磕的冰辰是邪教嘤嘤嘤嘤没爱了

 

66L

啊啊啊我找到姐妹了楼上抱团哭泣

 

67L 

太难了

 

68L 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cp粉

我求求辰哥您赶紧找个对象吧我们cp粉已经开始写虐文了!!!虐死我了虐死我了

 

69L 辰辰辰辰辰

什么玩意都是!霍屈兵就是见色忘友!你们尽早脱粉!

 

70L

算了,我只能祝他们百年好合。

 

71L

不要分手啊!!!

 

 

……

 

 

end.

评论(15)

热度(1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