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染霜林醉

江山风月本无常主。

记承天寺夜游之

#苏轼究竟可以多可爱?


月色入户,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屋里,庭院中的竹柏影纵横交错,温柔的月色又把这美景渡上一层浅色。苏轼起身却看见窗外的月亮,眼睛一亮,心中烦愁之感抛却脑后,便欣然起行。


另一边的张怀民睡的正香,丝毫没有感受到另一边的欣喜,只想闷头睡觉,敲门声却不停,还越敲越来劲,被子都无法阻挡的声音让张怀民在床上纠结了好一会儿,就在门口的人停住了,不知是打算离开还是准备踹门进去的时候,张怀民起身了。


“是我!”



张怀民一愣,睡意清醒了不少。是啊,除了子瞻还会有谁大半夜敲自己的门。张怀民倒也不知子瞻是有何事这么急忙,怕是什么大事,赶忙扒拉两件衣服,拖着鞋跑了出去。

刚走到门口,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又传过来。


“我,你哥哥苏轼!”


“张怀民你出来!你滚出来看月亮!你看看多漂亮你还睡个屁的觉陪老子出来看月亮!!!”


张怀民默默地转身走回去。


-

“嚯!这月亮漂亮!怀民!!!你看啊!!!这月亮贼漂亮!!!”


“怀民你看你看你看!你说话!!!你看看地上这跟藻荇似的多漂亮!!!”


“嘿你看看,得亏是咱俩看,不然白瞎了这么好看的月亮和竹柏知道吗!”


对不起是我想多了,苏子瞻这样的人大半夜找自己还需要什么理由吗?不需要。


“张怀民你回来你去哪!不许走!!!”


end.

by lom.


灵感来源@DREAMER而生(看到我请叫我写文!)和语文练习册

瞎写的沙雕段子不要当真hhh但子瞻可爱是真的


评论(2)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