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染霜林醉

江山风月本无常主。

「吾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陪卑田院乞儿。眼前见天下无一个不好人。」


我特别喜欢这句话,因为我觉得,这最能体现苏轼的一生。


我喜欢他饱受人生之苦,却仍自得其乐,经历世事却仍天真如初,是个清澈明朗的少年模样,仿佛能化解世间一切苦痛。


读他的诗有种如清风拂面的感觉,如初怦然,如此动心。

他的人生本就如同清风。


最近买回来了林语堂先生的苏东坡传,其一是想更了解一下子瞻,二是想感受一下林语堂的文字。


事实上我有时无法想象,历史真是太神奇了,让我知道原来世上曾有过这么美的词和这么可爱的人。


我知道了,世上有什么是可以不朽的。



「小舟从此逝 江海寄余生」


2019.12.19

沈霜醉

评论

热度(3)